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5家企业入选“国字号”绿色制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17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进一步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引领工业绿色发展,日前,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泉州市有两家企业入选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工厂;两家企业共6项产品入列绿色设计产品;一家企业上榜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1家国家级绿色工厂;8个国家级绿色产品;1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据了解,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申报涵盖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等四个项目。在我市此次上榜的企业中,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针织成品布涤棉双面布、针织成品布涤棉氨纶布、针织成品布纯棉单面布、针织成品布纯棉氨纶布等5项产品及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再生原液着色涤纶DTY等1项产品列入绿色设计产品;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真金白银鼓励企业绿色发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对列入国家绿色工厂示范名单的企业每家给予10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列入国家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名单的企业(园区)每家给予20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列入国家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每个产品给予5万元的资金奖励,单家企业当年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