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引进发明专利落地泉州:最高奖百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17

这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可享奖励

引进发明专利落地泉州:最高奖百万元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后补助类奖补项目申报开启,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于本月18日前向所在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吴松巍

共有7个项目可申请奖补

据了解,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后补助类奖补项目共有7项,分别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骨干知识产权运营机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知识产权保险补助、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和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奖励。奖补项目数量和金额将根据泉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央财政资金2020年度预算安排予以确定。其中,骨干知识产权运营机构项目分两档奖补,优先奖补高等级档次。

申报对象应为泉州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申报单位应有良好的社会信誉,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具有健全的会计、核算制度,未被列入涉黑涉恶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名单,并且符合《泉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规定》的规定和项目申报指南的具体要求。以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资金的单位,一经查实即全额收回项目资金,并列入失信名单,予以公告,3年内不再受理其财政资金扶持申请;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可托管

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申报条件为:高端装备、半导体、新材料等知识产权密集型或依赖型产业的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具有联盟章程或合作协议,具备联盟设立所必须的资源和投入,定期召开联盟成员大会,组织开展联盟活动;联盟在加强产业关键领域知识产权运营、支撑成员单位创新发展、服务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方面成绩突出;不得违反法律规定,滥用专利权,实施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阻碍市场良性竞争和产业健康发展。该项目支持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与高等院校、行业组织或专业服务机构组建知识产权联盟并开展工作,经评审,每家给予30万元奖励。

骨干知识产权运营机构项目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机构与骨干企业、高校院所及投融资机构等合作,开展知识产权布局、经纪、商业化等服务。对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或持有可运营专利数量超过500件(其中发明专利不低于250件)的机构,经评审,每家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或持有可运营专利数量超过1000件(其中发明专利不低于500件)的机构,经评审,每家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支持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纸业印刷、半导体、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特色园区、高校院所、行业组织单独或与运营服务机构合作组建实体化、垂直型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对于上年度引进并促成50件以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发明专利在泉州落地实施,或促成专利等各类知识产权许可转让运营活动标的金额达1000万元以上,属非关联交易并落地实施的,按合同实际成交额2%对运营中心予以奖励,年最高奖励50万元。对于上年度引进并促成100件以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发明专利在泉州落地实施,或促成专利等各类知识产权许可转让运营活动标的金额达5000万元以上,属非关联交易并落地实施的,按合同实际成交额2%对运营中心予以奖励,年最高奖励100万元。

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项目的申报条件为:一是服务机构有专人负责知识产权托管服务,为知识产权托管工作提供相应的经费投入和物质保障;二是所托管的服务对象为本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三是服务机构与托管企业之间签订有知识产权托管合同或协议(含有知识产权托管相关内容的其他协议);四是托管企业数量不少于100家,托管服务时间不少于1年;五是为服务对象提供知识产权申请管控、运营、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培训和品牌宣传等知识产权相关服务。服务机构托管的企业数量累计达到100家、200家、300家的,经评审,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奖励。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可享贴息

知识产权保险补助项目的申报条件为:企业在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0月31日购买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的保证保险、知识产权被侵权损失保险、侵权责任保险等保险服务。该项目对企业向保险公司投保知识产权保险且该保险险种已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的,每家企业给予实际支付保费金额的50%补助,同一家企业补助总额最多不超过5万元。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的申报条件为:一是企业以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商标质押方式向银行贷款,并与银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同,且合同已按照约定履行完毕;二是商标、专利和商标专利混合质押贷款还贷日期在2019年12月13日之后,企业已按期还本付息,不存在违约行为;三是上述知识产权质押合同已依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含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过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手续;四是在同一笔贷款项目中,企业没有从其他途径获得财政贴息资金;五是质押期间出质的知识产权权属清晰、法律状态明确有效。该项目贴息补助的贴息比例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低于基准利率的以实际利率的30%为准,贴息时间从计算贴息之日起最长不超过2年,每家企业每年享受贴息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已享受省上贴息补助的企业不重复补助。

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奖励项目的申报条件为: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0月31日首次通过“贯标”,并获得第三方认证机构(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经国家登记主管机关依法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该项目对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新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贯标认证的,经评审,每家给予一次性4万元奖励。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