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224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21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泉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为经济稳步恢复奠定坚实基础。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224元,同比下降0.1%,相比上半年,消费降幅减少了4.3个百分点,但消费潜力仍有待进一步挖掘。

从消费构成来看,呈现“三升五降”态势。食品烟酒消费、居住消费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等生存型消费为居民生活的主要需求,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食品烟酒消费支出6748元,同比增长3.7%;居住消费支出5215元,同比增长5.1%;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1258元,同比增长7.8%,三类生存型消费占比近七成,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旅游、商场购物、电影、培训班、健身房等聚集性活动大幅减少,服务性消费受到明显抑制。因此,前三季度,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139元,同比减少21.6%;其他用品和服务消费支出482元,同比减少20.6%;交通通信消费支出2509元,同比减少3.8%;衣着消费支出1097元,同比减少2.5%;医疗保健消费支出777元,同比减少4.3%。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