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多措并举促农产品消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23

农民营销唱主角 乡村好货创品牌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以“促”“扩”“拉”三招入手,通过办好农民丰收节、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参加大型农业展会,打造农产品营销品牌“泉州乡村好货展”,带动更多乡村好货出村进城,拉动农产品市场消费,助力经济“双循环”。

举办农民丰收节 促进供销两旺

今年,泉州承办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省级主会场活动。该活动在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启动,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主题,将乡村老字号农特产品汇聚在“祥奏小宗”等7间古大厝集中展示,并依托电商销售平台,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全面展示我市“三农”新风貌。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纷纷开展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11场庆祝活动共吸引参与群众65万人次,销售各类农产品金额达5800万元。

搭建产销对接平台 扩大销售渠道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119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3家经营规模200亩以上的蔬菜生产基地、100多家畜禽生产基地、十大泉州市农产品电商平台和3个大型超市加入“泉州市农产品产销联盟”微信群,建立产销对接联盟,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同“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拼多多”“一亩田”和“阿里巴巴”建立对接渠道,会同中国邮政“邮乐购”农产品电商平台合作开展“周周特惠购”爱心助农活动。

截至目前,“泉州市农产品产销联盟”累计帮助5万多农户销售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蛋等各类农产品13万吨。同时,依托“泉州市农产品产销联盟”,我市组织20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在永春、洛江、晋江和石狮举办4场“泉州乡村好货展”活动。

依托大型展会 拉动消费市场

今年以来,泉州依托多场大型农业展会活动,充分展示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发展成就,提高农产品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便是活动之一,参展企业250多家,参展品牌和特色农产品1200多种(类),现场销售额3500万元,对接协议金额10亿元。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组织37家企业赴银川参加“闽宁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近期,市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20家农产品生产和营销企业参加在重庆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进一步扩大泉州农产品消费市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