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今年开业商业体或超5个 面积超32万平方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12

 

 

购物中心向县级甚至乡镇市场下沉,是近年来的重要趋势。(温文清 摄)

新年伊始,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福建将迎来32个商业项目开业,商业体量超180万平方米,涵盖万达、万科、印力、IOI、世茂、宝龙、阳光城、天虹等知名开发商打造的项目,其中泉州将迎来至少5个大型商业体的开业,商业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

据了解,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打乱了商业项目的开业计划,但是经下半年的复苏,我省商业地产逐步恢复正常节奏,并引发一波年底的开业潮。2020年12月,仅福建区域就迎来了9个商业项目开业和试营业。

而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福建将迎来32个商业项目开业,商业体量超180万㎡,对比2020年福建拟开业项目数量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原定2020年开业项目延期所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21年拟开业数量多于2020年,但是商业体量总量却是少于去年,主要是因中小型商业项目在数量上占主导。

从城市分布来看,2021年福建拟开业项目主要分布于福州、厦门、泉州、宁德、莆田、漳州。其中,福州以13个拟开业商业项目遥遥领先,占据2021年福建拟开业项目总数量的40%,相应的商业体量上占比达40%。而泉州2021年拟开业的商业体包括晋江利郎创意园、泉州德化万达广场、泉州南安源昌银河广场、泉州南安万星城市广场、泉州惠安祥盈壹号广场等。据悉,晋江利郎创意园商业面积3万平方米,一期规划三条主体功能街区以及多功能演艺大厅和极具现代感的公寓;泉州南安源昌银河广场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该项目以“造城”的姿态入驻南安市三大重镇之一的罗东镇,填补区域商业空白。

业界人士表示,当前,商业体下沉已是当前商业布局的趋势,福建区域内的经济强县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地区已成为开发商角逐的新战场,不乏万达广场、世纪金源、源昌商业等知名企业的身影,“深耕下沉市场”或成为2021年商业地产的主流趋势。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