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0年泉州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10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30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2020年,福建省快递服务企业完成34.32亿件业务量(指发件量),其中泉州市完成17.18亿件,同比增长41%,占全省比例50%以上。目前,泉州市快递业务量排名居全国第10位。

据悉,去年,泉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快递业与先进制造业、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等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先后出台《泉州市快递集聚发展规划(2020-2025)》及《泉州市新一轮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了一系列扶持快递产业链集聚和“快递出海”“快递进厂”“快递进村”的优惠政策,为快递行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2020年,泉州新增两家快递企业省级分拨中心,在泉省级总部或分拨中心达13个,数量居全省首位。泉州市规模以上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增至13个,累计创造业务量9000多万件,直接拉动制造业产值超135亿元。

“快递进村”是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泉州市“快递进村”覆盖率已达80%,其中邮政村级快递直投到户比例100%。同时,立足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泉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泉州积极打造“快递出海”基地,知名国际快递服务公司云途在泉增设机构,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实现与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互换邮件,全市跨境快递业务量比增60%。

末端投递方面,菜鸟驿站等快递公共服务站备案数超200个,智能快件箱3362多组共3万多个格口,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