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康涛: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用实干开新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10

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表示,今年泉州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开局红,提振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精气神,稳住发展大盘;二是开新局,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新华网福州3月9日电(刘丰)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表示,今年泉州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开局红,提振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精气神,稳住发展大盘;二是开新局,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康涛说,近年来,泉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保持民营经济良好发展势头,在全国经济总量前20的城市中,泉州民营经济占比最高,达81.5%。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康涛建议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支持泉州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国家设立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城市,泉州将积极探索,推动更多央企、国企以新设企业、交叉持股等与民营企业共同发展;全国工商联在泉州设立国家级民营企业家培训基地,为新生代企业家开展发展战略、风险防控、商业模式创新等针对性培训。

康涛介绍,今年,泉州要在保金融、保用工、保市场、保投资等方面发力,同时实施三产提质扩量行动,争取开局红。同时,泉州要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融入“双循环”、打造标杆企业、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保持爱拼敢赢的精神头,继续创新体制机制,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用实干开新局。

“做好这些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企业家精神代代相传,让创新创业创造保持强劲的‘势’和‘能’。”康涛说。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