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鲤城:以实干脚步丈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发展之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16

为推动“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全面提速提质,鲤城区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走深走实,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洞悉发展方向,触摸城市脉搏,以脚步丈量发展之路。

项目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抢抓工期;企业生产开足马力、订单不停;商场、景区生意红火,消费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以来,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呈现出令人欣喜的蓬勃之势,各项工作不松劲、不停步。为推动“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全面提速提质,鲤城区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走深走实,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洞悉发展方向,触摸城市脉搏,以脚步丈量发展之路。

立体“扫描”找动力

催生发展势能

古城文旅产业发展如何提升?项目攻坚如何提质增效?社区治理如何更有温度?带着这些问题,连日来鲤城区委主要领导率区直相关部门前往古城部分街道社区、街巷、在建项目、重点企业等处开展调研,聚焦问题短板,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

位于西街和中山路交叉口的刺桐尚居项目由开元街道招商引进,总投资1亿元,拟通过对原钟楼百货大楼进行整体更新改造,打造高端精品酒店,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项目业态规划怎么考虑?推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工程推进情况,耐心询问项目业主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调研组对项目未来发展充满期许,希望项目业主本着修旧如旧原则,在确保建筑安全和不影响街区整体风貌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城市内涵和文化底蕴,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将项目打造成古城文旅品牌标杆;同时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深化服务意识,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统筹考虑整合街区周边闲置资源,带动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同步升级,助力古城文旅产业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

在鲤中街道促进社区,调研组一行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身体验群众事务办理流程,详细了解社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调研组对社区整合辖区医疗、文化、体育等资源,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品牌培育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区工作者持续聚焦群众关切,下大力气、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更富情怀,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解剖麻雀谋跨越

确保“行”之有效

实地走访察实情,座谈交流谋对策。每到一处调研,鲤城区委主要领导都与相关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征集意见建议,汲取基层智慧,并围绕街道、社区、企业提出的发展难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探讨,现场剖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为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鲤城区还形成一套问题征集、督察督办、进度回访制度,针对一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限时办理,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鲤城区委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挥好“领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紧扣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改革发展各领域开展深度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指导各项工作实践,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鲤城各项事业向高质量、现代化迈进的过程,形成学习、调研、落实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向实现“全市排序第一到排名第一”的伟大嬗变阔步挺进。(邱佳鑫)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