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在泉接种新冠疫苗全民免费 包括外来人口及未在泉州市参保人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2

在受种者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本轮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外来人口,及未在泉州市参保人员在泉州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疫苗和接种费用同样免费。

泉州网4月2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王月清)记者获悉,日前泉州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卫健委出台《泉州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在受种者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本轮居民免费接种在议定价格范围内的新冠病毒疫苗(灭活疫苗2剂次,其他疫苗接种剂次按照相应的免疫程序确定),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由接种地承担,不区分是否参加基本医保。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按7∶3负担。

《方案》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用于保障2021年2月6日起发生的,在议定价格范围内的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新冠病毒疫苗价外发生的储存、运输等配送费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费用以及超过一轮接种剂次的费用等,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不予支付。

对于外来人口,及未在泉州市参保人员在泉州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疫苗和接种费用同样免费。

“接种疫苗贡献大,利己利人利大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降低人民群众感染病毒风险,加快建立疫情屏障,控制乃至消除疫情具有重要意义,关系到民众生命健康,关系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为做好泉州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下一步,市医保、财政、卫健等部门还将成立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协调机制小组和保障专班,及时、足额、精准地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协调工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