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八马茶业香飘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启动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9

摘要: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落户安溪,八马茶业代表安溪茶企向世界展示中国茶魅力

近日,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第二届世界直播电商大会、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数贸大会暨首届中阿数字友好投资峰会同步启动。伊朗、阿富汗、土耳其、印度尼西亚、泰国、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大使或参赞、外交官,以及国内外商协会组织、媒体代表、学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计500多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安溪县领导与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共同启动茶贸指数

启动仪式上,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福建省安溪,并举行授牌仪式。八马茶业应邀参会,代表安溪茶企,向世界展示中国茶魅力

▲八马茶业代表安溪铁观音在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启动仪式上展出

 

 

 

▲世界数贸竞争力指数茶叶篇“世界茶贸指数研究启动仪式”现场

茶贸指数作为商务部牵头研究的国家级商贸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全球发布的商品贸易指数之一,具有较强茶业商品贸易引领和指向作用,是茶贸平台建设不可或缺的核心要素。 

▲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肖印章(右一)和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志明(左一)接受牌匾

“世界茶贸指数”的研究发布,将准确反映世界茶产业发展的情况、方向和趋势,为产业发展提供风向标,促进产业畅通大循环。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茶业现代化、数字化发展样板。助力中国茶叶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融入世界数字经济大潮,打造世界茶业强国,助力安溪构建中国乃至世界茶贸之都。 

 

▲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牌匾

▲八马茶业茶仙子在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启动仪式现场展现中国茶魅力

安溪是著名茶都,是铁观音的原产地。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成功入选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选名录*,安溪铁观音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文化符号、世界级文化名片。 

八马安溪铁观音连续12年全国销量领先*,其中连续8年安溪铁观音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自2011年泉州赛珍珠铁观音全球品鉴会启程以来,八马茶业以一杯茶搭起沟通世界的桥梁,目前已走过了24个国家69座城市,获得33个国家意见领袖点赞

 
 
 

▲50多国国际友人共品一杯茶

八马茶业源自百年制茶世家,汇聚中国原产地好茶,不断践行“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使命,也始终以茶为载,弘扬国粹。本次通过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启动仪式这一国际级平台,向世界诠释中国茶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依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通知中,福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入榜。

*数据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全国销量领先证明文件;安溪县纳税公告,2009-2020年八马茶业连续12年安溪县茶企纳税额领先。

*来自纳税证明文件。

来 源: 责任编辑:付秀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