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热门线路车票售罄 机票预订“量价齐升”泉州市民“五一”出游热情高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22
来自航空公司、旅行社等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泉州市民的出游热情比往年更加高涨。

泉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刘倩)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并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社会经济生活及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加快,即将到来的2021年“五一”5天假期,喜提“最热五一黄金周”称号,“五一火车票秒光”话题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
 

来自航空公司、旅行社等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泉州市民的出游热情比往年更加高涨。

泉州始发热门线路动车票售罄 
 

多条航线订票人数成倍增长

业内人士称,今年“五一”黄金周出行及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根据国内主要在线旅游平台的预测,预计“五一”出游人次将超过2亿。

从交通出行来看,多个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已经是“一票难求”。4月17日开始,5月1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铁路12306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4月21日,记者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发现5月1日泉州前往热门旅游地重庆的动车班次已全部售罄,前往武汉的9个班次也仅有一个班次仍有票可售。

民航机票方面,据16日召开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布会透露,从2021年“五一”假期机票目前预订情况来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

记者从厦门航空泉州分公司了解到,5月1日当天,泉州出发的航班销售速度显著高于2020年同期,甚至超出2019年同期出行热度。以航班起飞前第10天订票人数为例,泉州至江苏淮安航班订票人数较2019年增长450%,至四川成都订票人数增长258%,至陕西西安订票人数增长245%,至海南海口订票人数增长122%。同时,泉州至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重庆等航班预售人数均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成为泉州市民“五一”出行的几大热门目的地。“五一”期间,厦航还将恢复开通泉州至广西柳州等航班,以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高品质产品销量显著上升 

跨省游将迎来一波强劲反弹

疫情发生以来,游客的出游热情一直被压抑,加之境外游进入冰冻期,不少高端游客转向国内。多家旅游平台调查数据都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出游的人们,更加关注品质,高端产品的搜索量与销售显著上升。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客单价同比涨近三成,机票价格较疫情前涨2成以上。携程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已预订的酒店中,四星、五星间夜占比达55%,高星级酒店明显更受欢迎。预售中,五星级酒店的间夜占比达到了50%,选择1000元以上酒店产品的订单比例也在全部订单中占比最高。

此外,不同于去年短途游、周边游占据“五一”旅行主流,今年的小长假长途游、跨省游将迎来一波强劲反弹。爱彼迎搜索数据显示,480公里以上的中长途旅行已经全面恢复到疫情之前,并较去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

建发国旅泉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旅游行业正加速复苏,顾客也整体提升了对出行品质的要求,更加关注旅游产品的安全和品质,对住宿、通行等个性化和私密性的要求也更高,高品质产品更受欢迎。

“今年‘五一’,顾客层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定制化小团需求增多。”上述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出行更愿意和亲人、朋友组成个性化小团。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定制小团,旅游目的地也不再集中于周边游、省内游,远至新疆等地也有不少客人已经成团。

除此之外,厦门航空方面还透露,红色主题旅游受团队青睐。“五一”期间,除了西安、淮安等传统红色目的地,泉州往昆明、连云港和遵义等地的组团旅客均显著增长。

旅行社人士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假期的前段、中段是出游高峰,而后段是出游低谷,不少人会将最后两天当做上班前的休整期。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选择选择假期后半段出游,一方面可以错开出游高峰,另一方面也能够享受到住宿的平日价优惠。不少酒店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已经恢复平日价,而热门景区在假期后半段人流量也开始回落,选择错峰出行,既省钱又安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