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命名第五批 40名“泉州工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10
近日命名的40名“泉州工匠”,主要来自智能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支柱产业等基层一线岗位。

泉州网5月10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李亮 田娟)日前,市总工会命名第五批“泉州工匠”,致敬精益求精、拼搏奋斗、创新担当的劳动者。

为弘扬匠心、传承匠艺,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潜能,市总工会连续五年开展“泉州工匠”推荐命名活动。近日命名的40名“泉州工匠”,主要来自智能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支柱产业等基层一线岗位。他们扎根企业、拼搏奋斗,敢于创新、勇于担当,较好地发挥了行业标杆和模范带头作用,助推泉州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

市总工会相关人士表示,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是不可或缺的劳动精神和时代精神。多年来,在命名一批“泉州工匠”的同时,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工匠工作室、工匠型车间(班组)建设,开展“名师带高徒”、提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五小”创新等群众性创新活动,让匠艺、匠心在一线得以延续、传承。市总工会去年还命名了首批13家市级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为产业工匠人才成长打造集学历提升、技能培训、职业晋升、创新创造等于一体的综合“孵化基地”,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