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福建“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排名出炉 泉州厦门并列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25
日前,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全省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激励结果,泉州市和厦门市并列获得正向奖励指标得分第一名,龙岩第二,南平第三。

泉州网5月25日讯 (记者游怡冰)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全省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激励结果,泉州市和厦门市并列获得正向奖励指标得分第一名,龙岩第二,南平第三。

全省各地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奖励指标得分由“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四个指标得分构成。经统计,泉州、厦门得分68.5分,并列第一。

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中小企业成长培育工程等,加大力度推动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截至目前累计培育龙头企业省级287家次、市级1430家次,筛选明星梯队企业141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76家、单项冠军企业(产品)47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切实优化市场结构,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根据相关文件,福建省级财政对推动实施梯度培养成效明显的地市,即泉州、龙岩、南平分档予以奖励(厦门参与指标排名不列入资金奖励对象)。获得正向奖励资金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出台中小企业梯度培养专项政策,用好省、市、县(区)奖励资金,统筹各级资金落实到市场主体中,加强资金预算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发挥财政奖励资金最大效益。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支持和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推动小微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引导中小微企业积极融入龙头企业供应链,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继续启动企业股改“蝶变”行动;纵深推进上市“育苗成林”工程,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继续完善企业帮扶工作体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