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属国企推动担保服务提速增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6-23
今年,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企业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担保公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降低保费、简化流程、创新产品、加强联动、深化合作等多种措施,推动担保服务提速增效,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困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前五月约160户小微企业受益

泉州网6月23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卓明顺)“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融资少”是当前不少中小微企业的“痛点”。作为泉州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今年,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企业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担保公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降低保费、简化流程、创新产品、加强联动、深化合作等多种措施,推动担保服务提速增效,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困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年初,位于南安诗山的某生态养殖公司计划再扩大养殖规模和完善配套设施,但设备、人工、营销推广的投入之大,让企业颇有些捉襟见肘。由于企业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形成稳定的现金流,若想直接在银行通过信用贷款或抵押贷款获得满足需求的流动资金,存在一定困难。进退维谷之际,市担保公司向该企业负责人伸出了“援手”。通过对企业调查及评审,市担保公司认为,该企业经营方向明确,不仅因地制宜利用山林荒地自然放养香猪等生态禽畜和开展经济作物、四季瓜果、蔬菜的有机种植,还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就业机会,激发了村民对生态农业的兴趣,发展前景可观,符合政策扶持导向。作为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市担保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生猪养殖扶持政策,加大对生猪养殖产业的信贷担保支持,针对该企业放宽了准入门槛,为企业提供了700万元担保贷款,同时给予企业普惠金融担保费率的政策支持,及时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

得益于精准、高效的担保服务,获益的中小微企业越来越多。据市担保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公司采取包括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政银担”产品、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联手银行“见贷即保”批量提供增信服务、上线担保业务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融资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前五个月,已有160户中小微企业享受到融资性担保服务,预计全年将新增担保额超5亿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