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到2025年形成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6-24

近日,《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

泉州印发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泉州网6月24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陈坚议)近日,《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材料产业涉及领域宽泛,《规划》确定优先发展“化工新材料”“纺织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半导体材料”“高性能陶瓷材料”“石墨烯材料”等六个领域;重点培育“高性能复合材料”“3D打印材料”“新能源材料”“超高温材料”“特种合金材料”“新兴功能材料”等六个领域。

《规划》同时提出加强基础研究与技术积累,注重原始创新,加快实现重大原创性突破;做好新材料领域知识产权布局,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应用,大力推进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新材料国际竞争力。

《规划》聚焦新材料发展的人才、企业、项目、园区等关键要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发展方向和对策。泉州将坚持“政府引导、行业协同、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智库支持”的运行模式,大力实施人才智力培育、项目创新示范、领军企业培育、特色集群布局、质量标准提升、招商项目推进等“六大专项工程”,推动新材料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具体措施上,支持培育约30个在同行业居国内领先水平的新材料研发应用示范项目;大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的新材料领军企业。支持领军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打造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对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提升、对产业链缺失产品进行补充,策划招商项目,促进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形成。

到2025年,全市新材料产业主营收入力争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幅15%以上。重点新材料细分行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占30%以上,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占5%以上,创新力、竞争力和带动力显著增强,成为泉州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