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 泉州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6-30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晚,泉州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副省长、市委书记康涛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泉州网6月30日讯 (记者谢曦)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晚,泉州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副省长、市委书记康涛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市领导陈灿辉、李转生、孔繁军、林万明、林锦明、刘建军、季翔峰、洪自强、傅藏荣等出席。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颁发仪式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在昂扬的音乐声中,康涛为出席仪式的王惠玑、江显进、林锦聪、李再生、郑卫治、林荣达、蔡文生、万定芳、林东武、庄文水、叶文宣等11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握手致意。

康涛代表市委对全市2.2万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各位老党员是泉州历史巨变的参与者、见证者,几十年如一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今天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着老党员的开拓和奉献,饱含着老党员的心血和汗水,历史不会忘记,泉州人民不会忘记。

康涛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要向老党员学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铆足干劲再出发,加快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为泉州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作出更大贡献。

康涛指出,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党员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待遇,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党员安享幸福晚年。要精心组织好纪念章颁授工作,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及时传递给每一名老党员,并以此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颁发仪式上,市领导还与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 不忘初心永向前——泉州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侧记

泉州网6月30日讯(记者 殷斯麒)昨日,泉州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对全市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部分老党员集中颁发纪念章。这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热烈祝贺,也是对全市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和礼赞,更是对全市广大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

新中国成立前就入党的老党员王惠玑,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谈起“从旧到新”的伟大变迁,她激动得泪水盈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上天揽月、下海捉鳖’曾是我们年轻时全体中国人的梦想,到如今,天上有‘嫦娥’和‘玉兔’,海底有‘蛟龙’,还发起了对火星的探索,当初想也不敢想的发展梦想,如今一一实现。”王惠玑说,戴上沉甸甸的奖章,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而骄傲与自豪。“希望年轻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创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66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55年来,我先后在海军部队、公安系统工作,把青春和年华奉献给祖国的海疆,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宁,退休后还担任泉州市公安局老警官大学校长十五年。”市级以上“两优”老党员李再生激动地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身为一名老党员,觉得身上有荣光,更有责任和使命,入党的铮铮誓言仍然在耳,将用自己的一生去践行入党誓言,永远跟党走,尽自己的力量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我们党之所以成为百年大党、铸就百年辉煌,关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赴后继,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一生牢记党员身份,倍加珍惜荣誉,坚守初心本色,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市级以上“两优”党员叶文宣坚定地说。退休前,他在部队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退休后,他当选招贤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先后向辖区企业、热心群众筹集资金,建设协会办公室、老年学校、报刊阅览活动室和电视室等公共活动空间,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宽敞、舒适的活动场所,始终为党的事业奋斗、为人民群众服务。

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也鼓励着年轻党员。市委老干部局青年党员廖槐青说:“看到沉甸甸的纪念章戴在老党员身上,我倍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我们青年党员要赓续老一辈党员的红色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忠诚纯洁本色,立足平凡岗位,努力做出不平凡业绩。”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通过参加党的百年华诞各项活动,深感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加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我要以优秀的老党员为榜样,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围绕科技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技,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泉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团表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