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五台尾隧道双向试通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9-09

 

泉州网9月8日讯 (记者谢曦 通讯员李圃)7日上午8点58分,随着红色围挡的撤除,中心市区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往北峰方向的车辆在丰泽交警大队交警的引导下驶过五台尾隧道右线。至此,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以及重难点工程——五台尾隧道实现双向试通车,标志着该通道主线双向六个车道实现通行。

据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五台尾隧道全长1.21公里,为左右线分离式变断面隧道,技术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进出口段为4车道),最大开挖断面跨度达23米,是目前国内同等作业条件下最大跨度的暗挖隧道。

试通车后,中心市区到泉州动车站可以从刺桐路北拓左转匝道进入五台尾隧道,之后只需经过普贤路一个红绿灯,畅行条件下大约8分钟可抵达动车站。交警部门同时提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不得进入城市快速路,而机动车驶入快速路时应注意控制车速,严格遵守交通标志标线指示,不随意变道,夜间行驶时正确使用灯光,临近出口提前减速,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迅速拍照取证、撤离现场。

来 源: 责任编辑:gcc96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