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1年泉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11

11月1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泉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正式启动。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华明,泉州市委宣传部部务成员、二级调研员、市文改办主任林培煌,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伯群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消费季以“世遗泉州·惠享生活”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着力培育文旅消费理念,丰富消费业态,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活动内容包括府文庙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活动两大版块,推出消费季“百项活动、百家优惠、百场秀”主题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涵盖演出、展览、非遗、数字文化、文化娱乐、旅游等行业门类。


据悉,在启动仪式现场,同步举办海丝泉州文创市集,共汇聚来自非遗文创、创意生活、传统手作、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等10多个领域90个优秀文旅商家,充分展示泉州世遗之美、非遗之美,感受泉州文创魅力。活动现场,还将开展百件名家书法作品赠送、百款传统手作“一元抢购”、百姓大舞台特色文艺表演,以及直播带货、发放线上线下文旅惠民消费券等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具有文化范、古城味、时尚潮的文旅盛宴。

“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泉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周梁升表示,实现这一目标,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推动项目建设,实施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工程,加强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活化利用,壮大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扩大文化旅游消费规模,努力创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致力打造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为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引导力度,市文旅局将继续精心谋划多种多样的文旅消费项目,不断创新消费方式,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泉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文旅资源丰富。近年来,泉州市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和旅游目的地建设,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注重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活化利用,大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积极探索和发展新兴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旅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2021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665家,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98.55亿元,文旅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以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泉州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西街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