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布袋戏《衣衫换江山》参加泉州市第34届戏剧会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2-04

布袋戏《衣衫换江山》参加市戏剧会演

全新视听盛宴 颠覆传统模式

昨晚,大型新编布袋戏《衣衫换江山》在晋江市戏剧中心参加泉州市第34届戏剧会演,精彩的表演和全新的舞台视觉效果深受戏迷好评。

 


精彩演出

《衣衫换江山》由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是该中心坚持以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出戏、出人、出精品”为目的打造的又一部精品力作。该剧以传统木偶戏《再兴复国》为原型创作。剧目讲述了东晋某朝,王昆发动宫廷政变图谋篡位。东宫太子司马再兴从宫廷流落民间,开始了“衣衫换龟、诚心祈雨、花园诉情、舍身投营”等经历。全剧虚实结合,神话与生活交相呼应,极具南派布袋戏表演特点。

“该剧以主人公司马再兴的经历为线索串联叙事,既有‘文斗’又有‘武斗’场面,人神俱出,文武俱精,可看性强。”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尤天相说,这部作品精心准备了4个多月,主要在传统的基础上提升创新,是近年来创排的一部大戏,参演人员达80余人,演出过程中观众听到独特的音效,是演员与乐队通过打击乐创造出来的,带来全新的体验。

晋江布袋木偶戏作为“木偶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国际友人誉为“东方艺术珍品”。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