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刘建洋带领市领导重温“晋江经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2-14

 


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领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总结的“晋江经验”。

到任第一天,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领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前往晋江市展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刘建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扛起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担当,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党组书记李建辉,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党组书记肖汉辉参加有关活动。

在晋江市展馆内,市领导们通过一段段影像、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系统了解“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提炼过程、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并与晋江当地党政干部及丁世忠、粟琼、吴金程、刘海舟等“晋江经验”亲历者、践行者座谈交流,感悟“晋江经验”魅力,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刘建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极具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至今仍闪耀着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带着感情,强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实干实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使命,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尹力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的典范城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特别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产业、城市双轮驱动,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提升城市教育医疗水平和营商环境,掀起新一轮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热潮。要带着责任,保持爱拼敢赢精气神,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鼓足“在顽强拼搏中取胜”这股气、“立足本地优势选择最佳方式加快经济发展”这股劲,先行先试、开拓创新,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全力提升泉州知名度、首位度、美誉度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