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为市水务集团提供并购贷款首期4.5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1

泉州市市属国企实现上市“零的突破”

日前,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成功落地泉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并购贷款首期4.5亿元,专项用于市水务集团收购上市公司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该笔并购完成后,将实现泉州市属国有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据了解,水务集团此次并购的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重要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布局以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发展方向的新能源业务。此次并购,不仅契合水务集团关于资源整合与生态环保的绿色发展需求,更是进一步落实“双碳”目标,促进资源有效利用和环境保护的一大实践。

“通过收购上市公司股权,集团市场化经营比例和进程快速推进,融资成本降低,债务结构优化,也进一步推动集团转型升级。”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泉州首单国企并购上市公司业务,此次并购不仅推动了我市国企混改进程,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国有优质资产保值增值,还可有效提升我市水务产业技术水平,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实现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推动我市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未来打造更多国企上市投融资平台提供了借鉴。

作为我国首家赤道银行、国内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多年。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支持泉州‘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我行充分发挥自身投资银行和绿色金融业务优势,总分支行全力协同作业,从业务发起到获得总行审批仅6个工作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获得了水务集团的高度好评。

近期,我市文旅经济领域也传来喜讯,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5亿元成功发行。本期债券由兴业银行独主承销,发行价格2.38%,票面利率创福建省内同评级同品种同期限新低,充分彰显了兴业银行在债券业务上强大的承销实力和投资能力,擦亮了“投资银行”品牌。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泉州数字、海洋、绿色、文旅“四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商行+投行”、金融产品创新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贯彻落实泉州“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工作部署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