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招商银行泉州分行“金融科技展厅”正式开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1

遇见未来 遇见金融科技

招商银行泉州分行“金融科技展厅”正式开馆

 

 

 

 

2022年6月23日,招商银行分行体系内首个全景展示招行金融科技发展情况的主题展厅——金融科技展厅(CMBLAB)正式开馆,展厅位于招商银行泉州分行大楼一楼,总面积约200平方米。

展厅空间设计上,以典雅白为空间基色、以高级灰作为辅助色,打造流水式的多层空间,用极简设计来营造科技感与未来感,并融合声、光、电的多媒体应用,给步入展厅的人带来类大片的视听感受。

展厅内容展示上,由序厅和五大主题创新展区组成。

序厅,主要展示招行两大核心系统:ACS原生云和北斗系统。它们几乎贯穿了招行所有的业务板块,原生云系统是招行整个数字科技体系的心脏,而链路显影,行内代号“北斗系统”,就是招行监测问题的眼睛。

五大主题创新展区,集中展示招行的智慧金融、数智风控、数智互联、产品体验、区域研究,利用触摸屏、飞屏联动等硬件设备,通过数据可视化和交互体验的方式,让来访者浸入式感受“人+数字化”的金融科技。其中,智慧金融区,通过ATM智能清机、网点数字孪生、风铃系统等创新功能,直观展示全面升级的科技银行网点新体验;数智风控区,天秤、全面风险监测平台、星空智图等平台,用数据锁定风险,极力守护客户资金的安全;数智互联展区,通过OpenAPI平台、飞码系统、薪福通系统等数字化开放平台,输出招行的金融科技能力,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普惠金融做出股份大行应有的贡献;产品体验区,通过手机银行app的AI小招智能助手、OMO在线同屏等创新智能业务,开启同屏零售金融3.0数字化新模式的新时代,通过企业新知、A+智能工场等黑科技展示招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实力;区域研究区,通过“天仪系统”展示招商银行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融智、融科技的“三融”服务体系。

招行矢志探索数字化时代的经营模式,展厅的展项深度融合了招行的创新技术与应用场景,全面呈现了金融科技在招行营销、服务、风控、运营等各个领域的最新应用、前沿技术。

诸多产品与服务创新的背后,是招行对“科技改变金融生态”孜孜不倦的追求。2017年,招商银行创新性提出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战略目标,是第一家将金融科技投入比例写入公司章程的商业银行,金融科技投入不断在加大。面对数字化世界,招行在不断碰撞中成长,数字化能力和基础设施云台初垒。

招商银行把科技作为未来的重点,以更开放的心态、更长远的眼光,构建金融科技银行的生态体系,推动从商业银行思维向科技公司思维的转变,进而建立一种更轻的商业模式。在用户层面,旨在优化两大服务场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在居民生活场景端,做“连接生活百态 贴心服务管家”,搭建生态圈,在招行APP和掌上生活APP的基础上,打通理财、信贷和信用卡系统,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秉持“无边界服务场景”理念,主动连接政府、便民、出行、旅游、快递、购物、外卖、文娱、教育、健康等多个高频生活场景,嵌入居民生活百态。在企业经营场景端,“向科技要效率 赋能企业管理”,通过企业网银、企业APP、CBS、“智慧党建云平台”、薪福通等,提供“源自金融、不止金融”的多元化全方位服务;依托公司金融线上化服务体系,2021年已为超过200万家企业开通线上化金融,让客户体验“足不出户,办理公司业务”的便捷服务。

金融科技展厅展示了数字化大时代企业转型趋势的小缩影,是VUKA时代企业经营管理移动化、智能化、数据化、平台化和生态化的镜像。这里将为客户定制化展示最新金融科技应用和最前沿技术探索,是招商银行对外输出金融科技能力的延伸,将成为面向“大”客群、搭建“大”平台、促进“大”生态,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重要展示平台。

根植闽地17载,招商银行泉州分行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在享有一方水土养育的同时,也在不断探求发挥母行和集团优势,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对政府,招商银行泉州分行提供融资+融智+融科的多维服务;对企业,招商银行泉州分行能提供融资+结算+企业数字化的综合服务;对个人,招商银行泉州分行为本地居民提供包括自助银行、远程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APP平台等在内的网络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数字化的时代,科技化的金融,本地化的服务。以金融科技展厅的落成为新的出发点,招商银行泉州分行将加大金融科技能力的输出与服务,竭力为企业、为政府、为数字泉州的“十四五”规划贡献微薄之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