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年底前增添110座乡村新公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2

按照市委市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或提升一批农村公厕”的部署,泉州市多地紧锣密鼓地推进110座农村公厕建设,提升110个乡村的如厕环境。

记者近日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或提升一批农村公厕”的部署,泉州市多地紧锣密鼓地推进110座农村公厕建设,提升110个乡村的如厕环境。截至本月初,110座农村公厕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前将全部建设完成。

我市各地高度重视公厕建设与管理工作。2018年至2020年,全市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总共完成1840座城乡公厕的新建改造,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810座新建或改造任务。去年一整年,我市多地自筹资金,持续推进公厕建设,又完成210座城乡公厕的建设,其中安溪县数量最多,建成了89座城乡公厕。如今,全市基本实现“城区每万人有3—4座公厕、步行15分钟左右有1座公厕,乡镇所在地公厕全覆盖,镇区每万人有3—4座水冲式公厕,行政村村村都有1座水冲式公厕”的目标。

按照《泉州市“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在摸排乡镇和农村公厕分布的基础上新建一批农村公厕。今年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的新建农村公厕共110座,分别是洛江区、泉港区各3座,晋江市8座,南安市17座,惠安县12座,安溪县43座,永春县18座,德化县4座,泉州台商投资区2座。对这些新建公厕,市级财政予以每座9万元的补助资金。目前,各地相关部门已完成新建公厕的选址、招标、设计等工作,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