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优才卡”一站式申报 3年内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29

今年6月19日,泉州市出台《关于开展“涌泉”行动集聚各类人才在泉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推出20条诚意满满的政策“干货”。为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泉州人才港湾”网站和微信小程序开通 “涌泉”行动政策申报系统,全面推行人才管家服务,可一站式申报“优才卡”、免费公交、免费游玩、免费创业工位、求职短期免费住宿、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多项涉才服务……

申请方式

方式一:网站

 

 

登录“泉州人才港湾”网站(http://www.qzrcgw.gov.cn)

方式二:微信小程序

 

 

登录“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

根据提示注册信息,上传学籍或技能等级、专业技术职称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申报多项政策待遇。

 

 

您的“涌泉”行动“优才卡”已上线

适用对象

来(留)泉就业创业的下列对象:

①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②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

③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人员。

申请流程

1.点击“优才卡”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①身份证或护照正、反面;

②近期免冠半身彩照(作为制卡头像);

③本人具备的符合条件相关材料,包括:

◆高校毕业生请提供:毕业证书、带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技工院校毕业生请提供:毕业证书、全国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查询系统验证报告;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人员请提供: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

④劳动合同或劳动协议等就业证明材料,营业执照或公司章程等创业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上传原件彩色扫描件。

2.“优才卡”审核

各地人社部门在收到申请的2个工作日予以审核确认。申请对象可在“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的【消息提醒】查看审核结果。

 

 

目前“优才卡”开通的功能

3年内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服务对象:2022年6月19日之后,首次来(留)泉创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

◆乘坐范围:泉州市(不含泉州古城旅游观光电瓶车)。

◆使用方法:出示 “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中的【公交乘车】二维码,扫描乘车。

 

 

免费游泉州

◆服务对象:对来(留)泉创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和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人员。

◆游玩景区:全市33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和22个世界遗产点,详细景点信息可查看微信小程序。

◆使用方法:出示 “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中的【景区游玩】二维码,扫描进入景区。

 

 

市级“人才之家”惠才服务

◆服务对象:“优才卡”持有者。

◆服务内容:泉州市级“人才之家(社区)”惠才服务。站点介绍及服务清单可查看 “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人才之家站点查询】。

◆使用方法:出示“优才卡”。

 

 

其他优惠待遇将陆续推出。

相关咨询联系方式

 

 

来 源:泉州市委人才办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