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丰泽区这类费用可阶段性缓缴,适用这些对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8-08

阶段性缓缴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

政策详细操作指南来啦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保就业、稳就业”的工作要求,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丰泽区人社局持续推进阶段性缓缴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工作。

●适用对象

1、5个特困行业:

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

2、17个缓缴扩围行业:

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社会工作;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体育;娱乐业所属的,2022年申请缓缴前出现1个月以上(含1个月)亏损的困难企业。

3、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

2022年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区以及被纳入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并且2022年申请缓缴前出现1个月以上(含1个月)亏损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4、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

●政策内容

1、5个特困行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12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2、17个缓缴扩围行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6月至12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3、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三项社保费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6月至2022年12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4、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操作流程

1、享受方式:

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至社保中心经办窗口根据自身情况申请缓缴一定期限的社会保险费。

2、相关规定:

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企业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缓缴期限内,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业务的,企业应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

来 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