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全面升级,一战成名——2022年安溪铁观音“赛珍珠”杯茶王赛盛大开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0-25

近日,2022年八马茶业“双冠双茶王”赛事组委会宣布,2022年安溪铁观音“赛珍珠”杯茶王赛盛大开启。

据了解,2022年“赛珍珠”杯茶王赛将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进行收样。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的赛事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亮点包括双料特别金奖获得者可得20万奖金,赛事总奖金更超70万;特等奖、特别金奖获得者可被授予县级五一奖章、县级非遗技艺传承人、茶叶助理工程师、安溪县乡村振兴带头人等荣誉。

赛事组委会表示,“做出这些调整,是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比赛反映市场趋势,引导茶农茶企做好茶,在助力安溪铁观音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消费者甄选好茶。”

 

2022年安溪铁观音“赛珍珠”杯茶王赛盛大开启

奖金提档,双料茶王可获20万奖金

“茶产业大有前途。下一步,要打出自己的品牌,把茶产业做大做强。”这成为近期茶产业中,激励人心的最强音!

据赛事组委会消息,为了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助力安溪茶产业迈向新的台阶,今年的赛事奖金进一步升格,总奖金达74万元。具体设置如下:

浓香型安溪铁观音(原料)选拔赛特等奖、清香型安溪铁观音茶王赛特别金奖各1名,可获得10万元奖金及证书。

浓香型安溪铁观音(原料)选拔赛一等奖、清香型安溪铁观音茶王赛金奖各3名,获得4万元奖金及证书。

浓香型安溪铁观音(原料)选拔赛优质奖、清香型安溪铁观音茶王赛优质奖各10名,获得1.5万元奖金及证书。

 

2022年安溪铁观音“赛珍珠”杯茶王赛奖项设置

除此之外,获奖单位或个体经相关资质审核及验厂合格后,还有机会入选八马茶业合格供应商名单,与八马携手开启更长远的发展。

有当地茶农对此表示欢迎,“很期待能够以八马茶业的标准来提升自己的制茶技艺,这对我们个人的发展、安溪茶产业的整体发展无疑都是重大利好!”

一战成名,加获权威荣誉

联合各界权威机构主办,提升比赛的权威性、公正性,也是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

据介绍,今年的比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安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溪县总工会、安溪县文体旅局、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协办,安溪县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则是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

 

往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评审现场

产业发展都离不开人才支撑。为更好地选拔、培养优秀茶叶人才,2022年“赛珍珠”杯铁观音茶王赛的获奖者不仅能获得赛事奖金和证书,还将获得由安溪县总工会、安溪县文体旅局、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溪县农业农村局颁发的县级五一劳动奖章、县级非遗技艺传承人、茶叶助理工程师、安溪县乡村振兴带头人等荣誉。

对此,有当地茶业从业者表示,荣誉加码,让茶农做好茶的初心不止步,集使命责任、利益激励于一身,充分调动了个体茶农的积极性,恰恰是这些要素激发了安溪茶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市场引领,掀铁观音赛事热潮

据了解,作为根植于福建的企业,八马茶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0-2021年连续2年摘得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两大乌龙茶原产地纳税双第一的桂冠,其中连续9年成为安溪茶企纳税第一;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全国门店超2700家,在国内茶叶连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除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八马茶业亦成功打造出数款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其中,八马·安溪铁观音已连续13年全国销量领先。而八马茶业的赛珍珠铁观音,不仅引领浓香型铁观音品类发展,更为安溪铁观音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往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颁奖典礼

事实上,从2019年起,八马茶业就开始在安溪举办铁观音茶王赛。经过多年发展,该赛事已成为八马的经典赛事,更在当地掀起斗茶的热潮。2021年,为更好地反映市场趋势、鼓励茶农生产,八马还组织举行安溪铁观音浓香型“原料”选拔赛。

今年,八马茶业安溪铁观音茶王赛主题变为“2022年赛珍珠杯铁观音茶王赛”。组委会介绍,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八马茶业的渠道优势,更好传播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推广安溪铁观音。

权威机构联合举办、赛制奖金提档升级、权威荣誉虚位以待……更权威、更公正、更有高度的2022年安溪铁观音“赛珍珠”杯茶王赛现已盛大启动,等你来战!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