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今年以来 泉州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务工1.42万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14

今年以来,泉州市人社部门聚焦重点群体,落实“四个一批”措施,扎实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据统计,截至11月底,泉州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务工1.42万人,提前完成省上下达的1.2万人的任务。

“监测一批”,泉州依托“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实名制数据库”,同时将防返贫监测户中的劳动力纳入监测范围,根据他们的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实施动态跟踪帮扶,使新增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100%实现就业。

“招聘一批”,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就业服务活动为抓手,引导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参加招聘求职,为脱贫劳动力提供普惠性、均等化的免费就业指导和就业岗位推荐服务。截至10月,南安、安溪、永春、德化共举办234场招聘会,提供2400多家次企业9.5万个岗位。

“培训一批”,持续开展“技能泉州”行动,出台加强职工培养培训九条措施,今年以来完成技能培训4.6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11亿元、惠及企业3.64万家。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截至目前,泉州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达6000家,惠及企业职工9.7万人,发放补贴资金超2.7亿元。该做法于今年6月入选人社部编写的《稳就业 惠民生 促发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成果集》。

“安置一批”,引导乡镇、村(社区)积极开发一批村(社区)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看护、治安联防协管、乡村道路维护、林木看护、保洁绿化、农村互助幸福院管理等公益性岗位。今年在岗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400多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