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2泉州年度经济人物推选广受关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15

2022泉州经济年会报名工作自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产业链实力派代表竞相参与

 

 

2022泉州经济年会报名工作自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与经济年会同行十八载的“泉州年度经济人物”推选活动中,涌现出众多产业链实力派企业家代表,涉及鞋服、建筑、食品、金融、建材、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他们深耕产业链各个环节,虽然鲜少直面消费者,但凭借自身强大的制造力与创新力,均在各自领域里占有一席之地。直面疫情大考时,这些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家们更是勇于走前列,出钱出力,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推动科技与模式创新并行

无论在哪个领域,身处哪个产业链环节,科技助力、模式创新一直都是泉州企业家代表们努力的方向,也是众多传统企业得以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障,更是“泉州年度经济人物”推选的重要标准之一。

燕京惠泉啤酒的品牌响应力不言而喻,董事长刘翔宇带领企业与厦门大学生科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专家创新团队合作,公司研发的惠泉小鲜啤酒、惠泉欧骑士啤酒获得全国酒类最高奖“青酌奖”。三年前,凯鹰电源的石墨烯铅碳超级电池实现产业化,公司总经理黄钟雄将电池生意做到全世界,良好业绩的背后离不开对高新技术的持续投入。在纺织新材料、可穿戴研发领域里享有盛名的信泰科技总裁蔡清来直言,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的抢先布局,让信泰得以快速实现向服务型制造的升级迭代。在农业领域里,永春云河白番鸭保种繁育股份总经理巫金春、福建省春秋农林科技董事长徐昌毅等人在引领企业科技创新中均有所突破。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利讯集团董事长黄火明将国际IP动漫品牌的运营做到了极致,小黄鸭、史努比等经典卡通形象在其独特的运营体系中获得更多孩子们与家长的认可。

老中青有为者积极响应

“强产兴城 勇毅前行”是本届经济年会的主题,也是参与推选“泉州年度经济人物”的共同标签。值得肯定的是,今年有不少年轻的面孔出现在报名表中,其中不乏具有留学经历的“90后”。

黄俊鹏是福建路港澳集团总裁,留美归国的他带领企业坐稳省级建筑业龙头企业位置,所在企业总资产已超20亿元,年纳税额超亿元。同是“90后”的吕达民属于“创二代”中的代表人物,留学归国后的他接过了父辈的“帅印”,将利昌新材料发展成为薄膜领域里的省级单项产品冠军,企业在国内外舞台上均拥有话语权。

从目前收集到的报名表不难看出,除了年轻一代之外,参与推选的企业家代表年龄跨度较往年更大,从“50后”延续到“90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跨越四十载,体现了泉州老、中、青三代创业者和守业者的坚持与创新。

据介绍,最终入选的年度经济人物由组织推荐、自荐或社会推荐报名,经社会公示、现场考察、市民点赞、专家评审后产生。其中,各环节权重比例分别是网络点赞占比20%、现场考察占比30%、主办方召开评审会评审得分占比50%,三项相加算出最终得分。现场考察环节中,主办方将联合组织考察小分队实地走访企业,现场了解候选者所在平台或企业的运行情况。综合评审阶段将结合网络点赞及现场走访结果,由经济年会评审组召开评审会进行综合评审,并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确定10位“年度经济人物”。在2022泉州经济年会峰会上,将对外正式公布榜单,届时主办方将同步组织媒体对获选对象进行宣传报道,向社会推广。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