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0

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泉州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泉州实际谋划明年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落实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着力扩大内需,抓好外资外贸工作,强化项目攻坚、开放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接续推进“1+3”专项行动,压茬推进文旅融合、凝聚侨心侨智侨力重点专项,培育更多新增长点。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和煤电油气运供应,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推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凝心聚力共同办好泉州的事情。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和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书面致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精神。会议要求,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抓住“一带一路”、RCEP机遇,多措并举打好“新侨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推动能源清洁绿色发展,推进泉港泉惠石化园区提质增效,促进能源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全力维护能源安全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用活文化遗产中获取城市发展动力。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