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一番新景入眼来 泉州中央商务区烟火气渐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部署要求,聚力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的新征程、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眼下,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门迎客,集聚新烟火气;公交、小黄人、定制公交持续加密,电单车也指日可待,交通脉络进一步被打通;网红打卡地科技馆、图书馆、大剧院等,各展所长引流拓客,玩出更浓的“文艺范”……随着相关配套的不断完善升级,中央商务区呈现一番新景。

聚烟火气

餐饮持续“上新”选择日益多元

对写字楼的上班族来说,吃饭是头等大事。从丽源餐饮、丰鲤楼、肯德基到焯樾·炉端烧等,泉州中央商务区的餐饮版块持续“上新”。

位于连捷大厦四楼的食堂,高峰时段,人群熙熙攘攘,一整排的明档里摆放着南北美食,几十个菜品属实让人挑花了眼,菜色丰富、丰俭由人。福建丽源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人陈彬说,连捷大厦有百余家企业入驻,员工超过2000人。短短几个月,食堂已经打出名气,周边很多写字楼的上班族经常结伴来就餐。近期,食堂还进行了智能升级,可实现自助点餐、买单,持续提升就餐体验。

家常菜平易近人,高端餐饮亦独具特色。坐落于东海大厦的焯樾·炉端烧就是其一。“我们立足中央商务区,主要提供日式高端料理。”负责人杨扬帆说,餐厅给上班族提供优质健康的餐品选择,未来还将开通商务餐订制、加班餐个性化订购等。落地到实际,焯樾·炉端烧还将在中午时段上架定食、简餐,上线外送服务,实现手机点一点,美食一键送达。

畅通脉络

布局公共交通 铺就便利出行网络

2022年1月,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成立以来,商务区版块包括丰海路在内的多条主干道持续开展绿化提升工程。“颜值”提升的同时,出行交通网络也逐渐织密。

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城建配套组工作人员陈培煌介绍,今年以来,指挥部已协调新开通微公交1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条,新增公交停靠站点3个,通过改善区域公共交通条件,方便中央商务区的企业员工和市民群众出行。在滨海公园丰海路以南、府东路以北及滨海公园靠北侧,指挥部与市相关部门初步拟定了两处公交场站。

深受市民喜爱的“小黄人”也已经就位。“一期完成区域内6处微笑自行车站点的增设,增投单车约200辆。”陈培煌表示,二期完成泉宁路海宸尊域九号PLUS大厦站点建设,东宁路万科城市之光二期站点布设工作也在推进中,拟新增投放单车80余辆。备受关注的电单车站点,也已经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将与公交车、“小黄人”互补,进一步方便总部楼宇企业与居民群众出行。

此外,泉州中央商务区总部楼宇上个月开通了首条定制公交,有效解决了CBD总部楼宇企业厦门银行、海西金租等企业员工通勤需求。后续,指挥部还将根据其他总部楼宇需求推出“出行无忧服务随行”CBD定制公交服务。

文艺气息浓

“四朵花瓣”好戏连台 成网红新地标

休闲时光,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孩子,坐在环境优美的图书馆里看看书,到泉州市科技馆瞧瞧新奇事物,晚上在大剧院欣赏一场演出。一同绽放的“四朵花瓣”,已成为新网红打卡地。

据悉,科技馆对外开放后,给中央商务区带来了大量人流,截至12月9日,入馆参观人数达42.8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进馆为预约制,线上预约系统每日放票4500张。”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预约通道开放后,同时在线抢票高达10万人次,最高纪录甚至达到37万人次,门票通常在1至2分钟内被抢光。

“大剧院填补了空白,改写了泉州没有综合性、专业性演艺场馆的历史。”泉州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琼芸说,过去3年来,大剧院依托“中演院线”的国际剧院交流平台,坚持引进高品质的艺术演出,累计演出400余场,接待和服务观众20余万人,让市民在家门口欣赏高雅艺术,助力城市文化品位提升。

为深入挖掘古城文韵、普及艺术,泉州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创建了青少年舞蹈团、合唱团、弦乐团三个朝气蓬勃的艺术团组,在公共教育、艺术普及、公益推广、校企合作等方面为艺术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明年中心将继续扩容,增设不同专业的青少年艺术培训团组,为泉州地区的青少年们提供更大的艺术学习空间及展示平台。”许琼芸透露,目前,大剧院也在积极对接文化展览,期待与图书馆、科技馆联动,集多方力量做大做强公共文化服务版块。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