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省政协委员建议:以“组合拳”帮扶实体型民营企业复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0

10日,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泉州市省政协委员丁明忠建议,以“组合拳”帮助实体型民营企业实现复苏。

丁明忠在《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实体型民营企业复苏》的提案中指出,实体经济是经济的“立身之本”,不久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和民企发展。在当前的经济复苏进程中,实体型民营经济将会是重要活力。

丁明忠为此提出建议:一是减免税收。疫情对餐饮、旅游和线下零售的影响比较大,建议制定分行业、阶段性的税收减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走出当前困境。二是增加发放消费券,进一步激活消费活力。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2月以来,全国超过40地宣布启动消费券发放的活动,效果显著。接下来的兔年春节、元宵等节假日将有望掀起消费热潮,建议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创新促销方式,释放消费潜力。三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构建与企业构成相匹配、与企业需求相适应的融资体系,扩大金融市场准入,形成既有大商业银行、又有小微金融的多元化金融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