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三县市入围“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3

记录普通人的“天天正能量” 阿里巴巴十年投入1亿元善款

泉州三县市入围“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12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天天正能量”项目十年评估报告披露,自2013年发起“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以来,项目迄今已投入1亿元善款,累计奖励11570人。

多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东南早报等全国近百家媒体,挖掘、关注、鼓励传播“真善美”的凡人善举,只为对平凡好人说声“谢谢你”,感谢他们为社会带来了正能量。此次评估报告中,泉州的晋江市、南安市、永春县入围“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十年传播

11570个凡人善举故事

在刚过去的2022年12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东南早报向为自闭症群体公益奔走18年的泉州人陈美蓉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为她多年来对心智障碍青少年康复和辅助性就业所做的公益努力予以褒奖。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于2013年7月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希望能通过发现和传播“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人向“善”看齐。十年来,项目共挖掘、传播11570个凡人善举故事,和数以亿计的网友一起共建“善”的舆论场。

据悉,此次公布的县域名单为首次发布。十年里,正能量获奖者的地理版图不断扩大。截至2022年年底,获奖者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地级市、1000多个县级行政区。“天天正能量”从城市走到县乡,越来越多的基层好人好事被发现、被鼓励。泉州的晋江市、南安市、永春县荣登“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新生力量

扛起正能量“大旗”

弘扬凡人善举,唤醒世道人心。东南早报作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福建省的重点合作媒体,自2016年加入“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以来,已宣传报道数百例凡人善举。其中,16年捐款超100万元的残疾老人李双连获评2016年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13年挽救上百条生命的“水上英雄”泉州市冬泳协会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获“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真善美,将泉州大爱传递至全国。

此次发布的评估报告中,从年龄层来看,“70后”“80后”是各种正能量行为的中坚力量,而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生力量也在迅速增加,青年一代正扛起“大旗”。从获奖群体来看,有学生、医护人员、司机、农民、小店业主、新时代村官、快递员、网络主播、社区工作者等。

下一个十年,东南早报将继续与“天天正能量”一起,专注寻找那些唤醒善与爱的故事,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情有意。欢迎读者、网友踊跃提供正能量线索。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