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3“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消费市场复苏、激发消费活力,1月13日下午,由泉州市政府指导,市商务局、市工信局、泉州交通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暨“嗨购泉州”年货直播活动同步开启,约300多个泉州年货优品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启动仪式还连线了丰泽中骏世界城、晋江利郎工厂店、德化瓷艺城、南安汽贸城、鲤城西街等五大消费现场,共同感受泉州“潮玩嗨购”的氛围。

 

泉州优品年货线上展销

消费者享惠 发放大额商贸通用券

疫散花开,美好回归,美丽的泉州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泉州抢抓开春黄金期,按下“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启动键。活动汇聚了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福建银联等金融机构,泉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泉州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泉州市汽车同业协会、泉州新能源汽车协会等行业协会,美团、礼遇泉州等线上平台力量,以及泉州优品各大品牌企业、各大商圈及商业综合体等消费参与主体,多方联手聚焦泉州优品促销,着眼于让消费者享惠,为美好生活赋能添彩。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商务局分别与美团、福建银联签订了消费节战略合作协议。消费节期间,美团计划整体投放近千万元外卖补贴,通过天天神券、红包、折扣菜等方式助力泉州餐饮行业复苏。福建银联将在云闪付APP一次性发放6万张优惠券,商户涵盖商超便利、商圈百货、出行加油等。今后,上述两大平台还将共同携手泉州市商务局策划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拿出真招实措和真金白银补贴消费市场。

此外,活动还见证了第二批“闽菜馆”代表企业的授牌。54家泉州餐饮企业成为新一批“闽菜馆”,将通过“闽菜馆”品牌被更多人知晓和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13日下午3点半,美团“最闽南”首期活动正式启动,用户最高可领取21元红包。活动期间,用户进入美团APP外卖频道,还可随机领取额度为3元—10元的天降红包。“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消费券也开始同步发放。用户登录云闪付APP进入泉州市跨年购活动页面,即可领取“满100元减30元”“满30元减10元”的商贸通用消费券,泉州银行还有专享的“满50元减15元”消费券,可在全市各大限上纳统连锁商超购买年货。活动合作商家包括中国石化、元初食品、伍氏等数十家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零售品牌连锁企业,合作商圈遍及万达、苏宁、泰禾、世界城、宝龙、世茂等城市综合体。与此同时,福建银联也推出了“刷卡有优惠”活动。1月9日—1月31日每天10:00开抢,6.2元即可抢购50元新春刷卡专享券,每日限1000名。

主题促消费 开春购物狂欢“嗨”遍全城

去年6月,泉州启动了“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发出“新时代、新消费、泉州优品、热卖全球”的呼声。全市以产品数字化营销、线下专场展销、商家让利促销、直播带货等形式,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半年来全市先后举办线上线下专场促销活动143场,累计发放汽车、商旅、工会等电子消费券超9000万元。

进入新一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元宵佳节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由泉州市商务局牵头主办的“潮玩嗨购·温暖泉家”主题促消费活动将继续为消费市场“加把火”。

“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将围绕购、吃、住、行四大板块,以“市县联动、政企联手、百姓受益”的方式,策划举办百场促销活动,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届时,政、企、商户、平台、金融机构将多方联手,让利数十亿元。同时,市县两级促消费相关政策也将全面支持商圈百货、餐饮美食、汽车家电、酒店住宿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加快恢复发展,让消费动起来、热起来、亮起来。通过系列活动,助力消费回补和潜力加快释放,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作为2023年开年第一场大型促消费活动,“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系列活动将通过“嗨购泉州”“食泉食美”“温暖泉家”“畅行泉城”四大系列活动,让市民感受购、吃、住、行的最实惠消费体验,打造不落幕的泉州优品购物狂欢节。

消费节包括11个主题促消费活动:

1.千万商超消费券发放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3日至2月底

活动内容:组织全市主要连锁商场百货举办年货节活动,春节、元宵期间发放消费券。

活动地点:新华都购物广场、中闽百汇超市、大润发超市、麦德龙购物广场等商超百货;元初生鲜便利店等各大连锁便利店

2.新春国潮品牌大放价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月5日

活动内容:各专业市场、各品牌企业工厂店内举办品牌企业大放价、百家专业市场大促销等活动,包括在晋江豪新食品市场设置年货节活动,以纺织鞋服、食品饮料、建材家居等泉州传统特色产品为卖点,结合品牌企业自有场地工厂店,开展商品集中展示和促销,同时,各县(市、区)举办专业特色产品促销活动,引导消费者到店采购。

活动地点:各专业市场、各品牌企业工厂店

3.泉州特色礼品年货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至2月

活动内容:在德化、安溪、永春举办县(市、区)特色产品年货节活动,开展陶瓷、茶叶、藤铁、香制品等特色礼品线下促销和线上直播带货等活动。

活动地点:中国茶具城步行街、德化国际瓷艺城陶瓷街、安溪宝龙城市广场

4.“最闽南”美食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至3月

活动内容:评出“最闽南”十大名厨、二十道名菜、三十家名店和十家预制菜名企,联动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最闽南”的美食文化和人文风貌,提升闽南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最闽南”城市IP;同时联合美团打造“最闽南”美食嘉年华线上会场,推出“最闽南”美食专区,发动100家以上餐饮企业入驻专区;美团配套餐饮促消费资金,鼓励餐饮行业丰富线上菜品,线上线下联动促餐饮消费。

活动地点:丰泽区菲莉大厦、东海公共文化中心商业广场、泉州酒店等

5.预制菜商品新春销售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至3月

活动内容:组织预制菜食品企业在线下专业市场、线上电商平台、外卖平台等充分展销,做大预制菜春节消费,推广销售预制菜产品,推动线下线上预制菜销售量扩大。

活动地点:晋江豪新食品市场、石狮食品城和各大商超,礼遇泉州、美团等平台

6.“古早味”老字号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2月

活动内容:组织泉州老字号企业亮相促销,让市民品鉴美食、感受闽南传统美食文化魅力,助推老字号融入新时代、开创新形势、展现新风采。

活动地点:富临新天地购物广场

7.酒店补贴促销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至3月

活动内容:组织限上住宿企业上线电商平台并开展补贴促销活动,全市范围发放住宿消费券,鼓励各酒店创新服务,推出隔离、防疫消毒、营养餐等个性化安心套餐,满足疫情新形势下居民需求。

活动地点:泉州东海洲际酒店、台商区八仙过海水上酒店等限上住宿企业

8.新春建材家电乐购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3日至3月底

活动内容:组织各大建材家居、家电、手机销售卖场统一组织新春乐购优惠活动,全市范围发放建材家电大额消费券。

活动地点:居然之家购物广场、红星美凯龙购物广场等家居卖场;苏宁家电卖场、国美家电卖场等家电卖场;小米之家门店、华为门店、华远电讯门店等连锁品牌门店

9.新春惠民购车节

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至3月底

活动内容:组织汽车行业相关协会联合鲤城、洛江、晋江、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各个汽车4S店举办新春惠民购车节,发放购车补贴。

活动地点:鲤城、洛江、晋江、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各个汽车4S店

10.汽车油品惠民消费节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3日至3月底

活动内容:组织成品油销售企业等在全市各加油站点开展汽车油品惠民消费节,在全市发放汽车加油消费券。

活动地点:全市中石化、中石油、中化等加油站点

11.公交出行免费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6日至2月5日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市财政局、市公交集团将组织开展居民免费乘坐泉州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的惠民活动。

组织单位: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公交集团

除11个主题专项促消费活动之外,各县(市、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还将根据属地特色产业、产品,聚焦春节、元宵传统节日活动主题,策划举办“一县一特色”系列活动。政府拿出强有力的政策和真金白银的补贴,企业拿出最大的诚意、优质的产品、划算的价格,运营商、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等全面助力。通过一场接一场的购物节、一个又一个的促销季、一次又一次的购物狂欢,将品类丰富、质优价美的各式泉州优品呈现给消费者,把实惠和优惠带给市民,为居民福祉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