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泉州13个入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7

近日,福建省委文明办联合17个部门公布2022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泉州市的官文庆、东南公益协会等13个个人和集体入选。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扶弱助残、扶危济困、应急管理、救灾救助、文化文艺、体育卫生、疫情防控、科普支教、法律援助以及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重要赛会等领域贡献智慧力量,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采。

具体名单(泉州部分)

一、最美志愿者

1.官文庆 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主任

2.黄明水 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

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1.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

2.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3.永春县水利局“桃小禹”志愿服务队

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泉港区峰尾镇“海上渔船新阵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2.惠安县“大爱清尘”尘肺病救助志愿服务项目

3.晋江市残联婚恋辅导服务项目

四、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1.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社区

2.德化县浔中镇富东社区

五、最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所(站)

1.鲤城区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晋江市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3.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岛)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