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8

17日,继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泉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市长蔡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战胜指出,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积极向好态势,离不开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安全生产一线工作者的坚持不懈、辛勤付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全省会议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年终岁首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蔡战胜强调,要严格管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主动下沉一线盯紧春运及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抓好春节元宵期间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细之又细检查游览游乐设施,强化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管理,深入开展自建房、燃气、矿山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治理。要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持续实施“十百千万”示范工程,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实务培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拧实安全生产责任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执法检查和事故责任追究,严格政企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宣传引导,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确保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作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