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招商办:动如脱兔唱红一季度招商引资大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1

开局之年加油干。一段时间来,市招商办拉满招商引资“进度条”,部署引导全市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安商、亲商活动,以动如脱兔之姿唱红一季度招商引资大戏,全力冲刺“开门稳”“开门红”。

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锚定全年实现新签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超万亿元的目标任务,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力促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春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地充分把握乡贤企业家春节和元宵返乡过节“黄金期”,组织开展一系列走访、座谈和招商对接活动,为泉州开春拼经济蓄势发力。正月初六,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40个民营企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782亿元,掀起了新一年全市“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的热潮。

下阶段,市招商办将聚焦侨港澳台(在外泉商)、发展文旅经济、做强商贸服务、龙头企业招商、增资扩产等重点方向精准发力,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策划组织赴粤港澳、东南亚等地开展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同时,通过完善招商项目综合研判机制、优化“招商一张图”管理平台、强化产业联动、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创新市场化招商模式,进一步优化招商运作机制,推动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泉州。

以落地论英雄。今年,市招商办还将狠抓项目落地作为招商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落实全周期全过程跟踪推进机制,督促全市各地扎实推进签约项目履约转落地,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特别要推动2022年招商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据悉,上半年将组织全市开展招商签约项目集中开工专项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全市招商项目落地转化、投产创收。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