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企业派发开工福利 员工返岗热情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2

 

泉州凹凸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员工专注生产

春节假期刚过,走进位于洛江的泉州凹凸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类中高端的电脑圆纬机已完成检测等待打包出库,工人铆足干劲忙生产,完成机器组装、检测等一系列工作,奋力争先,洋溢着不一样的“年味”。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职工的到岗率已超90%。

“老家太冷了,回到泉州感觉暖和了不少。”该公司售服部的徐诞来自江西抚州,今年是他在这家公司工作的第6个年头。为了正月初七能准时回到工作岗位上,初六上午他就收拾好行李回到了泉州。“我来回车票加起来要400多元,每年公司都会给我报销。”说起公司的开工福利,徐诞很开心。他告诉记者,除了报销车费,公司还给回家过年的外地员工提前三天的返岗假,他在农历腊月二十七当天就回到了老家。

来自河南的张柯到这家公司已有15年,作为后勤组组长兼保安队队长,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为留守员工做好后勤保障。“近三年,每年除夕都是我去买菜给留守的员工们做年夜饭,大家想吃什么我就买什么。公司对我们很好,每年都会给我们留泉过年的员工每人发500元的补贴。”张柯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在石狮市高新区的中石光芯公司的器件封测车间内,工人、机器设备正“火力全开”,经过固晶、共晶、焊线、封帽等多道工序,一个个光芯片源源不断被加工成光器件。来自漳州的员工沈原铠和大部分同事早已忙活开来,投入新一轮的生产中。“现在我们大部分同事都到岗了,大家积极调整工作状态,正在努力把我们的产能赶出来。”沈原铠开心地告诉记者。

“目前公司返岗率已超80%,员工们正为了大批订单铆足干劲,争创企业新春‘开门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订单需求,公司春节期间采取轮岗轮休方式,将停产时间压缩至4天,正月初四即恢复全面生产。对按时返岗人员,发放200元的开工红包。

此外,过年期间也有不少职工坚守岗位,腊月三十(除夕)至正月初三期间,该公司为每人发放留岗值班红包500元/24小时,其他放假时间安排值班的,按300元/24小时给予补贴。同时,石狮区域一线操作员和检验员,公司以省外员工补贴500元,省内员工补贴200元的标准发放返岗路费补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