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6

“福建泉州,我们来了”“为了家人幸福,就要努力”……2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视频号“春忙”报道,重点关注了泉州南安与贵州等中西部省份开展“点对点”服务,推动跨省转移就业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的故事。

经济与就业全面复苏,返岗大潮充满勃勃生机。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节后,泉州人社部门积极指导全市各地、各企业通过开展异地招聘活动、“点对点”专列接送等,一部部开往春天的“专列”“专车”缓缓驶入泉州,大家安全如期返岗、就业复工,携手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点对点”接送——

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到岗

2月3日20时40分,随着一辆车牌号为“贵CT3583”的旅游大巴车缓缓驶入泉州客运中心汽车站,由石狮市人社局“点对点”从贵州省包车接回的48名桐梓籍务工人员抵达泉州,并连夜由该局派专车转送至相关企业。

据悉,这是石狮市人社局2023年“点对点”从贵州包车接回的第二批务工人员,也是石狮新春“招聘专列”驶进贵州省桐梓县后,接回的首批桐梓籍务工人员。乘坐此次专车的务工人员瞿浪浪说:“沿海城市气候好,石狮市民很热情,经济也发展得好。我今年的小目标就是工资比去年有所增加。”

春节前后,泉州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其中,石狮举办5场线下综合类招聘会、5场线上“招聘汇”小程序公益招聘会,并设置8条省内外对接线路,组织企业赴贵州、云南、河南、甘肃、宁夏等地开展新春“千里送暖”和对接招聘活动,精准引进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所需要的各类人才,更大力度地促就业、稳用工,为全年经济稳增长谋新篇、开好局。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企业更好地招工引才,全市积极组织各地人社部门、企业‘点对点’接送。从家门口拎上行囊,到厂门口报到开工,减少了诸多中间环节,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到岗。”

跨省份招工——

全市组织50多场异地招聘活动

春节前后,全市开展了50多场异地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企业分赴云南、贵州、江西、甘肃等8个省份开展劳务对接,为企业提供有力用工支撑。送工作、送服务、送保障,泉州送出稳就业、保民生的温度、深度。

为保障节后企业稳工用工,泉港区组织辖区重点企业携带600多个岗位赴贵州省德江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及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通过劳务对接、慰问员工、以工引工等活动,加强两地人力资源优势互补,服务企业用工;永春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达埔镇政府、县陶瓷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13家优质企业赴江西省宁都县赖村村举办现场招聘会,提供1114个岗位,涉及纺织服装、陶瓷、香制品等行业……

不只是线下。2月2日,晋江通过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邀请信泰集团、七匹狼等5家企业代表“轮番上阵”,通过线上为公司优质岗位代言,播送薪资福利待遇。通过直播推介,贵州省桐梓县决定向晋江输送153名务工人员。

“我们已经到泉州晋江了,感谢政府的精心组织,我将在这里安心工作、好好赚钱!”2月3日傍晚,从贵州搭乘包车抵达晋江的新员工罗正伟兴奋地说道。“通过新颖的直播形式,能够让更多有工作需求的人员,触达到我们的工作岗位信息,效果非常好。”盼盼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徐毅纯对直播带岗招聘活动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