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新潮又好玩 “数字元宵”炫酷登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6

光影交织、音潮澎湃、趣味体验、多元文化……2月4日,“千年海丝,数字未来”2023泉州中央商务区万家灯火闹元宵活动在泉州中央商务区“四朵金花”广场炫酷开启。这样一场特色的“数字化”元宵盛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游玩,现场人潮如织。

 

全息裸眼3D技术展示泉州文化

 

金花市集满满的烟火泉州味

 

现场洋溢浓浓的闽南风情

 

游园活动热闹上演

今年的“数字元宵”活动以数字艺术为主线,通过全息裸眼3D技术播放泉州文化、海丝传奇,海丝数字长卷、AR盲盒体验、潮玩艺术展示、元宇宙数字化生肖兔展示、动态捕捉虚拟数字分身音乐会,结合传统的元宵灯会、闽韵国潮大戏、汉服体验游园、民俗风情美食、星空帐篷围炉等精彩内容,构筑起一场富有特色的“数字化”、最新潮的闹元宵活动,将艺术科技精彩地呈现在市民眼前。

当日下午3时起,外场活动热闹开展。弓夫射箭、投壶、提线木偶、拍胸舞、火鼎公婆、兔儿神财神巡游闹元宵……以“闽韵国潮闹元宵”为主题的游园活动热闹上演。老字号闽南小吃、百变美食铺、文创手作产品、咖啡馆、星空帐篷围炉煮茶、后备厢市集等一应俱全的金花市集,满满的热闹烟火泉州味。

晚上7时许,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全息裸眼3D首秀仪式上演。“四朵金花”的“花蕊”墙体上缓缓展现了本次活动的视觉盛宴。此次全息裸眼3D播放用时6分钟左右,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千年刺桐”,讲述泉州历史;第二篇章“世遗泉州”,展示泉州老君岩、东西塔等知名遗产点和景点风貌;第三篇章“数字未来”,将数字科技与未来进行无限畅想。现场观众通过音乐、音效,感受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今年的“数字元宵”活动持续两天。昨晚天刚黑,虽然下起了小雨,依然挡不住大家闹元宵的热情,不少市民驱车前来赏灯看演出。全息裸眼3D、海丝数字长卷轮番播放,金花市集、元宇宙四大数字展馆、体验区、灯会区、闽韵国潮闹元宵各个舞台轮番上演,游园活动持续进行,数字虚拟音乐会精彩开唱,让市民们闹了一回新潮元宵。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