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加强品牌文化挖掘保护 “鲤城老字号”即将开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7

鲤城是老字号聚集地,拥有近三分之一的泉州老字号。为进一步加强对“鲤城老字号”品牌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引导老字号商事主体加快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鲤城区将开展“鲤城老字号”评定,并出台《鲤城老字号认定和管理规范(试行)》。

根据《规范》,被认定企业必须符合字号或者商标传承已满20年且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的企业;可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或鲜明的闽南地域文化特征;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且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证照齐全,亮证经营,门店经营做到“三净”“三好”。《规范》还明确,鲤城区商务局将对获评“鲤城老字号”的企业名称和产品品牌进行动态管理,定期核查其经营情况。

“今年春节,鲤城旅游市场迎来大爆发,这对于老字号企业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鲤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鲤城将持续助力老字号做大做强,讲好老字号新故事,推动老字号品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