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扛好第一方阵担当 打造现代化商贸典范城市 张毅恭前往石狮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0

9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石狮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持续发挥“带动性基地”作用,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更大贡献。

 

张毅恭调研通达集团。

通达集团深耕精密制造,所生产的手机金属外壳、汽车内饰件等部件,应用在国内外许多知名手机、汽车品牌上。张毅恭走进红色车间,看生产、问市场,希望企业以党建为引领、向创新要动力,与大院大所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大技改力度,拓展更广阔市场。

 

张毅恭调研中科光芯。

中科光芯企业负责人在今年泉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分享的光芯片产业,令张毅恭印象深刻。他来到该企业位于石狮高新区的基地,实地察看光芯片研发生产全过程,鼓励企业家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攻主业,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专做精。

座谈会上,张毅恭充分肯定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希望石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多措并举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扛好“第一方阵”担当。要聚焦大抓产业,把产业作为“生命线”,全面梳理现有产业强项和未来产业方向,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提级增效,加快推动纺织鞋服、机械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精心培育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海洋食品医药、海上牧场等海洋经济,做精做优海岸带高端酒店群、专业会展等文旅经济。要聚焦大抓招商,把招商作为“牛鼻子”工程,提升招商团队专业能力,突破招引一批市场潜力大、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头部企业和龙头项目,带动集聚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聚焦大抓商贸,整合港口资源,完善现代物流体系,繁荣“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外贸综服+会展”业态,助力泉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要聚焦大抓服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强化高端教育、医疗等资源供给,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统筹抓好非公党建、近邻党建等,层层大抓落实、狠抓落实,选树一批干事创业“担当者”,引领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争先、比奉献,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