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携手500强企业 践行二十大精神”战略合作专场活动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1

10日,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携手500强企业 践行二十大精神”战略合作专场活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广泛汇聚500强企业和各方力量,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长蔡战胜致辞。

 

市委书记张毅恭讲话

 

市长蔡战胜致辞

会上,市县两级政府与38家500强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超2200亿元。沃尔玛、中国铁建、泰康保险、百度、科大讯飞等企业代表现场发言。

张毅恭代表泉州市四套班子,向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说,泉州高度重视龙头企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到场的企业都是产业领军者,签约的项目代表着行业风向标,落地的园区将为优化产业空间、促进企业集聚打下良好基础,也让泉州的发展动力更强、底气更足。

张毅恭指出,泉州正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优势更明显、舞台更广阔、热度更浓厚。我们正狠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布局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集成电路、高端医疗设备等新赛道,大力引进高端酒店、高端商业、金融类金融、区域总部等服务业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环泉州湾新城整体崛起、环围头湾“南翼”开发建设、环湄洲湾“北翼”协同联动,提高城市的能级和吸附力,广大企业来泉投资兴业,必将拥有无限潜力,必将大有作为。

张毅恭表示,泉州将传承弘扬“政企互动”好传统,倡导“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作风,对标先进城市,拿出最好资源、最大诚意、最有感举措,提供全周期集成式服务保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真诚希望大家更好地认识泉州、感受泉州、投资泉州,与泉州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实现新一轮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

蔡战胜介绍了泉州的实业环境、政商环境、城市环境,表示各行业龙头企业、标杆企业走进、选择、投资泉州,将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项目支撑、增添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各级各部门将一切要素围绕项目配置,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接续实施“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为签约项目落地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回馈大家对泉州的信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市委副书记宿利南等市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灿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转生以及市县两级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