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张毅恭前往鲤城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4

13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在鲤城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突出“活古城、战江南”,为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毅恭来到有着“电容专家”美誉的火炬电子公司,详细了解电容器产品、“红色车间”生产管理、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以“党建强”引领“人才强、发展强”,发挥以商招商龙头作用,促进全产业链集群集聚。

 

张毅恭调研鸿星尔克实业集团

鸿星尔克公司深耕运动鞋服制造主业,获评全国“诚信之星”。张毅恭走进企业展厅、国家级检测实验室、生产一线,勉励企业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全面加强产品科技、商业模式和品牌营销创新,争当行业细分赛道领跑者。

 

张毅恭调研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在功夫动漫公司,张毅恭认真听取“党建+动漫”品牌、“互联网+动漫+实业”模式、城市IP设计等介绍,鼓励企业持续抓好党建工作,释放红色生产力,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助推泉州动漫产业做大做强。

张毅恭指出,鲤城是一方宜居宜业宜游的热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掀起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热潮,拼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擦亮世遗古城“金名片”,做好固态保护、活态传承、风貌管控、水系治理等工作,导入文旅头部企业和基金资源,聚焦高端旅游酒店群、工业旅游产品集散地、影视基地等,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配套,让人气商气烟火气更旺。要拓展江南新区“增长点”,高标准梳理主导产业,扭住招商引资“牛鼻子”,选优配强专业招商团队,坚持保存量扩增量,坚持节约集约可持续发展,以高品质空间吸引高能级项目,做强做优纺织鞋服、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数字文创、总部经济、人力资源管理等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要优化提升城市“软环境”,对标先进城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供给,保持社会安定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公党建,选树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担当者”,形成“有为者有位”的正向循环,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市领导陈辉宗、陈小辉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