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举办规上工业企业产融对接会银企对接 授信总额达22.55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27

2月24日,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产融对接会举办。活动以“产融共舞 聚力共赢”为主题,通过搭建产融深度融合发展平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泉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泉州市7家金融机构与11家企业签约合作,成功对接授信总金额达22.55亿元。

7家银行与11家企业签约合作

该活动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泉州监管分局主办,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上,中行、招商、中信、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就融资服务产品进行了推介。

活动现场,泉州市7家金融机构与11家企业签约合作,分别为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与福建省奎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华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泉州分行与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泉州分行与匹克(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邮政银行泉州分行与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安海联诚机械有限公司,兴业银行鲤城支行与泉州七星电气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泉港支行与泉州华星燃气有限公司,民生银行泉州分行与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

“通过签约合作,结合技改贴息政策,为企业技术改造、增产增量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洛江支行行长张荣大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持续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提供更多信贷支持。同时,还将及时跟进优质产业,并提供整体金融服务,与企业实现共赢发展。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丽珊透露,这两年企业增资扩产的脚步持续推进。目前,位于惠安的一期生产车间已建成,设备也已选好。“此次争取到的技改贷我们将用于购买生产设备、支付工程款、支付工人工资等。接下来,二期生产车间也将进入规划中。”

多措并举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近年来我市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据悉,我市全面实施“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专精特新企业倍增”“小升规”等专项行动,围绕龙头培育发展,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度培育“专精特新”“制造业单项冠军”“科技小巨人”。数据显示,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6205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6%,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9.02%以上。

助推企业创新转型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我市全面实施“抓创新促应用”“绿色数字技改”“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等专项行动。数据显示,相较于2018年,数字技改项目数、投资额年均实现翻番,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从53.9%逐年稳步上升至去年的70.6%,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已较2020年实现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以来,泉州市实施百千万融资促进活动,建立“政银企担”融资对接机制,首次将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从1%降到0.5%以下,成功授信企业1149家,实现放款230.8亿元,推动280亿元省“纾困贷”落地泉州,为企业的坚守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