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今年泉州市将植树造林5.69万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27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泉州市将植树造林5.69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封山育林8万亩,同时,建设省级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26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1个。

今年泉州市将认真落实“绿满泉城”专项行动,以交通干道两侧、城市周边、村庄四旁、江河两岸等区域林相改善为重点,结合迹地更新、森林病虫害除治、低产低效林改造等,合理配置各类树种,以创建森林城镇、森林村庄为载体,让森林进城、入村,促进城乡绿化一体化;优先推进沿主要交通干线山体、环城一重山、保护地及重要饮用水源地周边等重要生态敏感区域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设,持续优化树种材种结构;加强森林抚育,开展森林分类经营,实施油茶生产三年行动;组织各行各业和城乡居民造林绿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禁违规占用耕地造林绿化。

据了解,去年全市完成植树造林8.04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23.25%;全市参加义务植树531.5万人次,植树1697.8万株。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上线活动次数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