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启动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2

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赋能。昨日上午,泉州市“争优争先争效·‘强产兴城’双轮驱动当先锋”暨“项目奋战年”全市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发改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报了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情况,第六批泉州工匠、首批泉州市工匠型班组以及2022年全市职工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情况,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职工代表颁发奖牌、奖章。活动中,主办方还为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代表授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

据介绍,2022年,我市共开展较大规模劳动竞赛676场,各行各业100多万名职工积极参与活动,1家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家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9家单位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38家集体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100家集体荣获“泉州市工人(五一)先锋号”。2023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深入实施“绿色数字技改”“抓创新促应用”“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专项行动,在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更宽领域、更多层次广泛开展劳动竞赛700场次以上,开辟技能赛道,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专精、规模宏大、能够满足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需求的产业工人队伍。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