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东海后渚莲垵及周边片区项目征迁首日签约超九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3

 

东海后渚莲垵及周边片区项目动迁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取得了征迁“开门红”。

编者按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扎实推进“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掀起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近日,泉州住建、交通等领域的在建项目,率先集体梳理“公示牌”,亮出施工计划、完工时限等,监管和督促业主单位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即日起,泉州晚报开设《项目奋战 亮晒台》专栏,宣传先进典型,曝光滞后案例,营造倒排时序、全力攻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泉州网3月3日讯(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王志超 文/图)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在中心市区首次试水房票补偿的东海后渚莲垵及周边片区项目征迁首日,动迁各组以真心换“征心”,合力拿下“签约率超九成”的好成绩,取得了征迁“开门红”,展现出了拼经济、干项目的决心和韧劲。

据统计,该项目共需征收房屋498宗,截至3月1日,已完成签约449宗,签约率达90.16%。

开发服务平台

中心市区首次试水房票补偿

“在补偿方案下,想方设法为群众谋取利益最大化!”“急群众之所急!”这样的信念,深藏于参与东海后渚莲垵及周边片区项目的200多名“精兵强将”心中。他们从东海、泉秀、东湖三个街道抽调而来,在下沉一线中比学赶帮。“做好征迁工作没有捷径可走,考验的是信心、决心和耐心。”指挥部东海动迁一组组长陈伯钊说,每一宗征迁的性质、问题不同,首先要做好“内功”,提高业务知识和水平,“吃透”补偿方案,多学习研究征迁户重点关心的物权债权等法律问题,才能入户与征迁户更好地沟通。

动迁过程中,群众最关注的就是房屋拆迁补偿、面积认定、过渡安置等内容。陈伯钊说,各动迁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公平公正,让征迁户吃下“定心丸”,而对于征迁户的个人补偿测算,动迁人员更是慎重、仔细,反复核算后才和群众分析。“最终,我们用了真心,换了‘征心’。”

今年,丰泽区试水征迁新路径——房票补偿,这是继房屋安置、货币安置之后新增的一种房屋拆迁补偿方式,该项目也是中心市区首个实行房票补偿的征迁项目试点。“用房票抵购商品房,不仅能让群众享受多项政策红利,也可以选择自己比较满意的房子,这就要求我们对房票政策了然于胸,并逐个条款做好宣传解读,才能帮他们明明白白算好‘经济账’。”东海动迁二组工作人员林加悦说,目前,指挥部已开发“房票微信服务平台”,并全面梳理房票办理和使用全流程,制作了清单式、问答式、图文式的使用手册,让群众使用房票简单易上手。

支持片区更新

群众拍小视频告别征迁房

随着城市的更新发展,东海后渚莲垵及周边片区配套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日益突出,当地居民对片区更新改造的意愿较为强烈。此次征迁工作中,一大批征迁群众用实际行动支持征迁。

东海街道北星社区的老住户黄先生便是主动支持征迁的群众之一。他家房子于2000年建成,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房子虽老旧,却承载了一家三代六口的美好回忆。“我在房子里结婚,有了娃儿。”黄先生说,为了让7岁的儿子记住老房子的样子,他还特意拍摄了小视频留作纪念。“孩子知道房子要拆了,也跑进去和房子依依不舍地合影。”尽管不舍,黄先生很理解并配合征迁工作,“东海片区发展快,许多医疗、教育、生活配套也慢慢配齐,以后可以住进新家,家里人都很期待。”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