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美丽新泉州”短视频征集大赛火爆进行中 页面累计浏览量超2200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3

 

沉浸式体验泉州蟳埔妈祖巡境活动

日前,“海丝文化微视频大赛——美丽新泉州”短视频征集大赛首个月奖榜单出炉。据介绍,大赛自1月1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点赞好评,截至目前收获了400余件作品,点赞数超11万,活动页面累计浏览量超2200万。

 

“美丽新泉州”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页面

你心目中的美丽新泉州是什么样?是蟳埔女头戴簪花围、沿着蚵壳厝款款走来,是民俗文化在正月喧闹中争奇斗艳、百家争鸣,还是千年世遗的美景美食、街头巷陌的文化印记?这400多件影像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长度从十几秒到几分钟不等,有体验蟳埔天香巡境民俗活动的微记录,有春节期间泉州各地闹元宵活动的展示,也有分享各地美食的吃播日记等等,以另一种角度记录了闽南文化生活的丰富和趣味,体现了泉州无穷的文化魅力。

 

泉州旅游的流水账攻略汇集泉州好吃好逛的好去处

此次上榜的作品中,点赞最多的是网友“厚夹探店记”发布的一条关于泉州旅游的流水账攻略短视频,收获3.3万点赞及7.6万转发量。短短42秒里,记录了肉粽、牛肉羹、海蛎煎等十多种必点小吃和西街、关岳庙、中山路、开元寺等十多处网红景点,看似旅游攻略,也是泉州文化一次“短小精悍”的展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30日,参评作品将择优选择50部作品进入大赛复赛环节,在泉州网进行集中展播投票,并由评委对进入复赛的50部作品进行终评,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有意者可拍摄制作“美丽新泉州”题材相关的微视频,参与泉州网视频号美丽新泉州活动。

 

扫描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