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张毅恭调研推进社会民生事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5

4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深入医院、学校、在建交通项目实地调研,感谢一线教职工、医护工作者、项目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与大家共商推进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张毅恭调研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

医疗是民生之需。张毅恭来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及全市医疗卫生基本情况。他鼓励第一医院对标先进,加强与知名医院、高校合作共建,精准引育医疗人才,科学配置医疗设备,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发挥龙头医院作用,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一体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让群众就近“好看病”“看好病”。

 

 

张毅恭调研泉州市实验小学

教育是民生之基。在泉州市实验小学,张毅恭认真察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阳光教育”理念、“八千”特色活动等介绍,关切询问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他叮嘱,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不断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总结推广“名优校+”教育发展共同体、“5G+专递课堂”、合作办学等经验做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毅恭调研国道 G324 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

交通基础设施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国道G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有望今年上半年提前通车,进一步缓解晋江两岸交通压力。张毅恭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中心城区跨江过海通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他要求,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动大桥建成通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同时,要加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设计,策划生成重点项目,从严督促施工管理,奋力打造一批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调研中,张毅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实施社会事业抓优质、补短板专项,不断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扩容提质,加快重大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市领导黄景春、刘林霜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