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以商养善”新探索 爱心馒头长飘香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5

 

昨日上午,阳光馒头店将馒头送到共建企业。

 

志愿者到店里帮忙

前一天签订意向协议,第二天马上兑现。昨日上午10时许,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店长阿峰将300个刚出笼的馒头分别配送到共建企业浙江兴子力建设、中星服饰织造两家公司,为“以商养善”模式增添新内涵。3月3日,浙江兴子力建设等多家企业和社会爱心机构分别与馒头店签订采购意向协议,将在今后定期向馒头店批量采购馒头等食品,为其长期良性运转注入新活力。

去年3月5日,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在灵秀镇重新开业后,为了保障长久良性运转,除了接受社会捐赠,馒头店还探索推出“以商养善”的方式:对于环卫工、低收入等困难群体依然免费提供,同时以每个1元的价格对外进行销售。

为了让这份爱心更好地持续下去,一年来,灵秀镇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更好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馒头店增强“造血”功能。“在走访企业和相关爱心机构、人士的过程中,我们提出双方开展常态共建的思路,听取大家的意见,并最终促成了这次的协议签订。”灵秀镇党委书记邱华侨介绍。

3月3日下午,在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重启一周年之际,石狮市举行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灵秀镇专场),中建五局、浙江兴子力建设、中星服饰织造、星虹见食品商行、金相院等企业和社会爱心机构,现场分别与馒头店签订采购意向协议,将在今后定期向馒头店批量采购馒头等食品。“我们企业有员工600多人,不少是从北方来的,平时对馒头等面食类的食物有比较大的需求。”中星服饰织造行政部经理姚在春表示,“定期向馒头店批量采购,既能丰富员工的饮食选择,还能因此奉献一点爱心,何乐而不为呢?”

为了拓展馒头店的服务功能,在当天的签订仪式上,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也同馒头店签订常态化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今后,这些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将利用周末时间,轮流到店开展亲子志愿服务。

重启以来,永恒阳光馒头店每天向环卫工、收入低微人群、孤寡老人等群体免费赠送馒头;主动支持扶老助残,每周向残疾人服务中心提供爱心馒头。一年来,馒头店累计发放18万余个爱心馒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